.
XHS:kakamiiii

Haikyuu!!《异性好友》一年级|日常向

烏野高校第×屆球类大赛

•排球部一年级全员

•轻松向 日常向

•ooc

•中


  正值排球部训练时,田中突然问起各年级会不会参加球类比赛。


  “我!我!要参加!排球!”日向第一个举起双手反应,洪亮的声音贯穿整个体育馆。


  东峰正在板凳边擦着汗,目光看向正在蹦蹦跳跳的日向,小声问一旁收拾物品的清水:“球赛……一年级的都选择排球了?”


  “日向和影山应该是的,另外两位不太清楚。”清水刚好收拾完毕,顺手将运动饮料递给东峰回应。


  东峰有些惊讶,“日向和影山愿意组队?”视线移向另一边正在发球的影山。


  起跳、发力,一发命中日向的脸。


  “喂!影山!你故意的吧!”


  日向被打个正着,生气地冲到影山面前开始今日份“对战”。


  “是你自己跳上去用脸接的球吧!反正你脸皮厚,这不是什么事都没有吗?”


  影山面对日向的吵架表示奉陪。


  清水和菅原见日向还是活蹦乱跳的便松一口气。


  只有泽村还气定神闲地思考着,“确定会参加?他们除了排球没什么朋友吧?人数夠吗?”


  日向耳尖地听到泽村前辈“伤人”的话,大声道:“泽村前辈怎么能这么说!朋友我们还是有的!”


  “这样啊,那应该没问题了!”泽村只是向日向挥手笑笑。


  喝着饮料的菅原若有所思地望着场上的四名一年级生。

  

  “哎呀,我还以为他们一心只放在排球上没怎么享受高中的青春呢。”


  东峰有些无奈地瞧向泽村和菅原说:“是你们太偏见了,他们肯定也有交异性朋友的啦。”

  

  日向和影山好像吵夠了,二人也往几个前辈靠近。


  日向:“异性朋友?”


  影山:“这和球类大赛有什么关系……吗?”

  

  二人听到前辈们奇怪的话表示不解。


  菅原愣了下,隨即叹气:“你们没看介绍吗?球类大赛是男女混合组队参加的啊。”

  

  “你们确实是不会详细看通知的类型呢!”泽村只是哈哈大笑。

  

  日向和影山默契地呆住了。

  

  山口和月島刚换了衣服才进体育馆要进行训练时,日向便冲到二人面前。

  

  “干嘛啊,想嚇我吗?你这么矮嚇不到人的,根本没进我视线范围。”

  

  月島又拿日向的身高来嘲讽一番,便叫上山口去将背包放好开始练习。

  

  怎料影山也将二人的去路堵上。

  

  “怎么?大王居然跟小不点一起行动了?”

  

  月島有些不耐烦了,还要开口说些什么,便被日向和影山一左一右拖到体育馆的角落。

  

  日向和影山拖着月島走时也向山口使了个眼神,示意他跟上。

  

  这两人只有在月面前才那么默契吗?山口默默想到也跟上去了。

  

  ……

  

  “所以呢?”

  

  日向将球类比赛是必须男女混合参加组队的消息告诉月島和山口后,月島也没什么表态。

  

  “啊……这确实麻烦了,我认识的同学都是男生……”

  

  山口倒是跟日向和影山一样陷入烦恼。

  

  “找一个不就行了,难道你们在班上都没有认识的女同学吗?”

  

  月島真是一逮到机会便会使劲嘲弄别人呢……

  

  “什、什、什么!当然有有认识的女生啦!”日向面红耳赤地反驳他。

  

  连影山也一脸慌张地点头附和日向。

  

  这种一听就是在骗人的话……月島暗笑二人死要面子。

  

  “那明天放学一人帶一个女生过来写组队报名表就行了,会议解散。”

  

  “一人一个?我也要吗?”山口也惊慌地看着月島。

  

  “当然。”月島点头便不理他们,拿着背包往清水前辈行去。

  

  山口也小步跑过去,跟月島一起在排球比赛的报名表上签名、与日向影山一组。

  

  田中和西谷的八卦之心燃得旺盛,以前辈的身份压着月島,尤其是压着山口讯问他们怎么就妥协跟日向影山一组参赛呢?

  

  月島:赢的机会不就大了?能轻松走个过场最好。

  山口:人数不夠……朋友们都参加其他比赛了。

  

  ……

  

  第二天,一年级们为了证明自己是有女性好友,各自都在班里努力中。

  

  ……

  

  一年五班

  

  “请问谷地同学在吗?”

  

  “在!”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谷地从座位上弹起回应。

  

  后门的山口尴尬地招了招手,让谷地出来。

  

  “山口同学!找我有什么事吗?”

  

  谷地本来以为是自己做了什么被别人记恨所以有人找上班房,一瞧居然是山口同学,面上有些少讶异。

  

  “那个……有件事想要拜托谷地同学……不知道会不会麻烦到你。”

  

  “请说!我能帮一定会尽力而为的!不,就算帮不了我也会为你解决的!”

  

  “不不!请不要勉强自己!”山口被谷地的说辞吓到,连忙提醒她不要太重视。

  

  “就是……我们学校之后有个球类比赛,但是需要女生组队……”

  

  山口越说越小声,但谷地还是听到了。

  

  “我明白了!你需要多少个女生?”

  

  “一个就夠了……可以吗?不勉强?”

  

  “完全没问题!”

  

  “那真是太好了!顺便问下……那一位会是谷地同学吗?”

  

  山口小心翼翼地望着谷地。

  

  “唉?我不行吗?真的很抱歉,我擅自决定自己加入了!”

  

  谷地猛地弯腰疯狂鞠躬,导致山口能感受到丝丝凉风。

  

  “不!不是的!谷地同学能来参加太好了!”山口有些害羞地摸了摸后脑。

  

  谷地见状才舒了口气:“但愿不拖累你们组!”

  

  “不会的!那今天放学来体育馆报名可以吗?”

  

  “了解!”

  

  二人再次相互鞠躬后,山口先一步返回自己的教室了。

  

  谷地等山口离开后才回到自己座位。

  

  ……

  

  刚上完英语课,谷地在笔记本上标记一些重要的要点才合上本子。

  

  “仁花~等下家政课要做牛肉哦!真期待呢!”

  

  隔壁座位的女生双眼发着光跟谷地讨论着家政课可能会做什么样的牛肉料理。

  

  “请问!谷地同学在吗?”

  

  一把大嗓门从前门传到整个班房中,原本吵闹的课室都往前门看去。

  

  是个小个子男生。

  

  正和谷地聊天的女生一脸坏笑地看了下谷地,还打趣道:“小谷今天真受欢迎呢第二个了哦

  

  日向很快瞧见谷地,一脸欣喜地小跑到谷地前面。

  

  “发生什么事了吗?日向同学?”谷地又惊又疑,连忙起身,双手撑在课桌上。

  

  “谷地同学,今天能陪我到体育馆吗?拜托了!”

  

  日向双手合十,大大的双眼也紧闭着:“请你跟我去一下!”

  

  “这……这,是什么活动吗?”谷地不知所措地向他挥手示意不用那么郑重地请求。

  

  “都是月島啦!反正……我只有谷地同学一个了!真的求你了!”

  

  “只是跟你过去就行了?”谷地想着刚才也答应了山口同学要去体育馆签名,跟日向一起过去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或许是昨天他们讨论了什么重要的事?

  

  不不,重要的事怎么可能需要她,应该是输了的要找个人过去帮忙打杂之类的吧?

  

  这几天因为做海报确实忽略了排球部的杂务,不会是前辈们生气了吧!

  

  “那个……莫非前辈们很生气?”谷地小心翼翼地问。

  

  “前辈们?”

  

  日向思索一会道:“没有啊。”

  

  “那就好……如果不嫌弃的话,我可以跟你一起去体育馆的。”

  

  “谷地同学是答应了吗?那么放学我在楼下鞋櫃等你!”

  

  上课铃已响,日向急匆匆地跟谷地说好便一步三回头再三确认才走出一年五班教室。

  

  “今天放学佳人有约了呢~那今天我不和你走了。”

  

  女生跟谷地一同前往家政室时对着谷地笑嘻嘻地说。

  

  “抱歉呢……可能是排球部有什么事。”谷地抱着笔记本和笔袋,忧心忡忡的。

  

  ……

  

  一年五班的学生回到课室没多久,前门又一次被打开。

  

  影山堵在前门正探头往教室里张望,见到谷地正在座位上,便直接进门。

  

  “谷地同学。”

  

  影山也不介意其他人的视线,直奔主题。

  

  “今天放学请务必来体育馆一趟。”

  

  “最好跟月島说是我找你去的,麻烦你了。”

  

  一直以来都特别高傲的那个影山居然向自己鞠躬了!

  

  连忙让他起身,谷地警惕地往课室内外张望,心怕有谁是影山的护卫队之类的会因此对她进行暗杀。

  

  “请放心!我一定会去体育馆的!就算你不找我我今天也会过去的!”

  

  “啊……如果你不让我去我当然不会去的!”

  

  影山看着一脸慌张的谷地,听到她说如果自己不让她去她一定不会去什么的。

  

  先是疑惑了一下,后意识到自己不表示下谷地有可能真的不来体育馆才急忙回应:

  

  “我不会不让你去的、请务必要来,谷地同学不在我们也不习惯。”

  

  “来找你只是怕今天你也要忙着弄海报没时间去体育馆。”

  

  “这样啊……真抱歉我的工作效率太慢让排球部成员感到不便了!”

  

  谷地认真反省了自己的时间安排并表示今天一定会去体育馆报到的。

  

  影山只是低头看着她,纠结一会儿:“记得到了体育馆要说是因为我叫你过来的,尤其跟月島说。”

  

  谷地连忙点头。

  

  影山确定后也没留多久,赶回自己的课室。

  

  “仁花!你怎么这么好!那么多男生都找你!”邻座女生表示自己的羡慕嫉妒恨后趴在桌子上生闷气了。

  

  而谷地正在整理头绪——所以她放学要跟日向一起走,到那里要跟月島说是影山叫她过来的,然后要帮山口签名。

  

  嗯,就这样!

  

  感觉自己要做的事并没有多复杂,谷地安心地等待下节课。

  

  ……

  

  “谷地同学,有人找你。”坐在后门的学生喊到。

  

  “又有人?”邻座的女生向谷地看看又往后门瞧。

  

  谷地也懵了,今天怎么这么多人来找自己。

  

  出了后门便看见月島双手抱胸站在走道中间。

  

  糟了,自己是不是得罪了月島同学!

  

  月島见谷地出来后便放下双手向她走近几步。

  

  “那、那个,请问有什么事吗?”

  

  “你有没有朋友?女性的。”

  

  “有!有的!”谷地在月島的俯视下诚实回答。

  

  “嗯。”月島满意地点了下头。

  

  “那能麻烦你放学帶一个过来吗?”

  

  面对月島的強势,谷地有些忐忑。

  

  “是……要做什么吗?”谷地为了好友的人身安全,还是硬着头皮问。

  

  月島移开视线:“学校的球类大赛,组队必须要有女生,我们这边找不到。”

  

  “你的朋友不介意的话让她来报名吧。”

  

  “原来是这样啊,那我帮忙问问!”谷地点头就要回课室找邻座的好友,怎料月島又叫住她。

  

  “等下,她参不参加是其次,主要是让她放学后去体育馆一趟。”

  

  “而且要说是我找来的。”

  

  月島又一次双手抱胸,谷地觉得他是有些尴尬才这样的,便对他笑了笑。

  

  “那我问下她放学有没有时间。”

  

  “嗯。”月島点头,隨后又开口。

  

  “话说,日向和影山都找过你吧?”

  

  “月島同学怎么知道的?”谷地一脸惊讶地望着他,只见他一脸调笑却不说话。

  

  “放学后记得帶上你朋友来就行,要女性,男性我可不欢迎。”

  

  月島抛下这句话便潇洒离开,留下不知所措的谷地一人。

  

  ……

  

  终于到放学时间了。

  

  谷地收拾好书包便跟好友从后门离开教室。

  

  “我还是第一次去排球部呢。”谷地的好友与谷地并肩而行。

  

  “大家都很好!你不用担心的!”

  

  “这点你不说我也能知道啦,不然你还能呆在那?”

  

  两人一路上有笑有说的来到换鞋处。

  

  “啊,我们现在要等日向同学一起过去才行。”谷地刚换好鞋便看向自己的好友说到。

  

  对方只是双手比了个ok便隨意地伸脚穿进皮鞋里和谷地一起等待。

  

  “谷地同学!我来迟了真抱歉!”

  

  日向从楼梯下来时便看见谷地。

  

  匆匆忙忙地换了鞋子就冲到谷地面前,疑惑地往她身旁的女生打招呼。

  

  谷地简单介绍说要帶自己的好友一起去体育馆后,日向不知想到什么,很兴奋地走在前面要帶领她们往体育馆走。

  

  ……

  

  “啊!谷地同学!你来了啊!”

  

  日向三人一进体育馆,山口便眼尖地率先发现了谷地。

  

  一旁正偷懒看手机的月島闻言先是往门口瞄一眼,然后看向正笑得一脸高兴的山口,看不出什么表情。

  

  日向见到山口二人后显得更加兴奋,直接冲到月島面前:

  

  “你看!我可是帶了两个女生来哦!”

  “你们两个有找到女生吗?”

  

  日向此刻简直是要把鼻子吹上天了,双手叉腰呈大字型站在那。

  

  谷地和其好友被晾在门口,完全不知道日向他们在说些什么。

  

  清水前辈见谷地帶着朋友来便马上上前招呼。

  

  日向那边正得意着,影山便进了体育馆,见到谷地后也凑到月島面前。

  

  “我把谷地同学叫过来了,你们呢。”

  

  山口已经一脸懵逼,左看日向右看影山,隨后缓缓发出一字:

  

  “呃?”

  

  月島终于放下手机,一脸嘲讽:“我就知道,你们都去找谷地同学了吧。”

  

  “所以说你们两个就承认自己除了排球部没有认识的朋友了吧。”

  

  影山不太明白月島的话,但知道是在讽刺他,条件反射般,咬牙切齿地瞪他。

  

  日向也同影山的运作原理,有些生气地“张牙舞爪”。

  

  “原来我们都去找谷地同学了啊……”山口有些尴尬。

  

  “月你也去找谷地同学了?有节小休你不在。”山口望向月島问到。

  

  “哼。”

  

  月島将脸转开,避过山口的打量,正好向着跟清水前辈说着话的谷地好友:“那边的女生看到没,就是我带来的。”

  

  影山疑惑地看向一直跟在谷地旁的女生,而日向早已瞪大双眼:“才不是!她是我带来的!”

  

  月島:“你不过是顺路的,要是我没拜托她来,她会过来吗?”

  

  “她不是谷地的同桌吗?你怎么认识的?”

  

  影山的大脑运作了好一阵才整理清楚信息,并确定那个女生就是谷地的邻桌。

  

  “月……其实你也是找谷地同学”

  

  山口还没说完便被月島用眼神打断。

  

  日向小机灵自然不会错过月島的眼神和山口被中断的话,一脸恍然大悟。

  

  “那现在怎么办?”日向双手抱头向几人张望。

  

  山口不懂日向所言之意:“什么怎么办?”

  

  “当然是问,谷地同学算是谁的?”

  

  “当然是我的。”影山居高临下地俯视日向。

  

  “不对,是谷地同学算是谁叫来的啦!你们口误了!”

  

  山口连忙出声更正二人,但他俩已经开始吵闹起来,谁也不愿意承认自己在班里一个朋友也没有。

  

  山口只得叹气。

  

  “喂,你们在这吵什么呢?谷地和她的朋友都报名加入你们的队伍了,还不去谢谢她们?”

  

  泽村前辈加入四人的圈子中,又生生将日向和影山捉到谷地面前。

  

  山口和月島则自动自觉地跟上了,毕竟菅原前辈的死亡凝视一直盯在他们身上。

  

  “非常感谢!”山口微微一躬,而在泽村的帮助下月島和影山也顺从地鞠躬道谢,日向则是径自鞠了个100度大躬。

  

  “不不不!请别这样!我会折壽的!”

  

  “太夸张了啦!”谷地好友用手肘撞了撞谷地,也不知道是说对面四人如此行礼太夸张,还是说谷地的反应太夸张。

  

  ……

  

  一年级四人从武田老师那拿到成功申请组队的表格后,也没再纠结到底有没有“异性朋友”的问题,都老实地开始训练……就不知私下有没有再谈论了……

  

  谷地的好友为了之后的排球比赛也多留一阵,在排球部的西谷前辈和田中前辈的讲解下大概了解规则。

  

  清水前辈:“小仁花不早点回去吗?排球部这几天并不忙,你可以放心集中在海报上。”

  

  在清水前辈的讯问下,谷地下意识地瞧了下时间。

  

  “海报的事没关系!啊,我倒是有跟妈妈说过这几天会早回家做饭的……真抱歉!”

  

  “没关系,你能来露面我很高兴哦,毕竟几天没见面了。”

  

  清水前辈在谷地二人面前倒是不吝笑容,心情很愉快的样子。

  

  谷地好友也不便久留,三个女生只隨便聊了几句学校的事,二人便在清水前辈的陪同下离开了体育馆。

  

  山口刚巧在角落休息见到谷地二人出体育馆便礼貌地跟她们道别,还没来得及喝水就被月島拉去继续训练。

  

  “影山!接球!”田中前辈呼喊正站在网对面的影山。

  

  “收到。”影山只瞥见清水前辈关上大门便伸手接住田中前辈的发球并打回去。

  

  ……

  

  谷地与好友走在路上,二人还在谈论排球比赛的事,都表示紧张、害怕拖累其他人。

  

  “对了,你之前不是有听说过排球部的传闻吗?刚才觉得怎样?”谷地心里也慌得一批,想要换些话题,便隨口问到。

  

  “嗯……传闻不假!我刚才超紧张的!”

  

  “我一开始也是!不过大家都很好!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一直努力的人最尊敬了!”

  

  “嗯?你在说谁吗?”

  

  “啊?不是说部员们吗?难道我误会了?真抱歉!你是在说什么?”

  

  “我是说清水前辈啦!”

  

  “那、那你之前都听过哪些传闻?”

  

  “以前很厉害什么的,然后就是有个超级大美人。我刚才真的差点窒息了!”

  

  “……我刚开始也是!”

  

  这一天,虽然谷地莫名其妙被四个男人找上,但她也因此找到了知心好友,二人的关系因为清水前辈而直线上升。

  

  ……

  

  “差不多该收拾东西回家了吧?”东峰看向泽村再看着场上苦练的几人。

  

  武田老师见时间也晚了便宣布部活结束。

  

  待众人收拾完毕锁门后,日向才惊道:

  

  “呃?谷地同学已经回去了吗?”

  

  众人望而不语。

  

  独影山一句“笨蛋”回应他。

评论 ( 3 )
热度 ( 5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蛋小生 | Powered by LOFTER